后花园中。

弃号了,溜了溜了

【联五】联五教你做文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

冰糕雪糕小米糕:

诸君,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Д・)」
来感受一下应试教育的快乐吗?

1.这可能是你见我写过最鬼畜的一个系列
2.适合观看的人群:有着极高文化水平不被世俗的鬼畜所洗脑的小天使、考完高考不受作者诡异的文综思维影响的小天使,不考文综的理科生。
不适合观看人群:未接触过历史课的小天使,文综刚入门的小天使。

应该立刻关闭该文章去洗眼睛的人群:十多天后就要参加高考的文科生。
3.包括政史地但不局限于政史地,占比大概是:历史百分之七十,地理百分之二十,政治百分之十。
形式以文综题目(大多为选择题)为中心。
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样经历过文综题海的洗礼,你可能会看到很多眼熟的题目。
4.因为文综无所不及所以基本上什么cp都可能有,就不打cp的标签了。
5.这绝对不是做文综做到走火入魔的产物 。
6.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联五爱得深沉。

如果以上没问题,那么新世界的大门即将为您打开。

———————————————
当我第一次知道我要给你们讲文综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我跟作者讲,我拒绝,因为首先我是个国家,你不能让我讲文综我就讲文综,这严重拉低我的档次。
其次,你可能听你的老师在讲台上分析过文综试题,看过解析答案。但在联合国圌安理会会议室里讲文综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我王耀就是第一个。
此刻我手里正拿着一本文综五三和七零圌八落的各地成卷,站在会场中间。弗朗西斯,亚瑟,伊万和阿尔弗雷德在我对面的桌子旁正襟危坐,好奇地听我讲现代科举考试的一部分。
别误会,他们不是我的学生,你们才是。
对面这四个小鬼是我的搭档,毕竟讲文综的是联五,不仅仅是我。
现在我来介绍一下——
1.亚瑟·柯克兰
擅长内容:世界近代经济史,资本主圌义政圌治史。经济全球化,西欧地理及洋流航线。畜牧业。政圌治经济生活。
不擅长内容:美国独圌立战争,中圌国小农经济。
2.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擅长内容:资本主圌义政圌治史,工圌人解圌放运圌动,欧盟发展史。西欧地理及洋流航线。地中海农业。政圌治文化生活。
不擅长内容:德国的民圌主政圌治。
3.伊万·布拉金斯基
擅长内容:农圌奴制改圌革,二月革圌命,十月革圌命,社圌会主圌义发展史,二战史,冷战史。政圌治哲学圌生活。
不擅长内容:资本主圌义经济史,温带和热带地区的农业发展,地理较差。
4.阿尔弗雷德·F·琼斯
擅长内容:美国独圌立战争,罗斯福新政,二战史,冷战史。美洲地理,经济全球化。
不擅长内容:政圌治多极化,所有1776年之前的历圌史,中圌国古代史极差。
5.王耀
全能,不接受反对意见。

当然由于这几个科目涵盖内容太广,除了联五外,我们可能还会有一些特邀嘉宾。例如你可能会听到路德讲宗圌教改圌革,费里讲文艺复兴。
——————————————
第一期
【历史专题】
作为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国圌家,
我认为讲历史这件事情,除了我之外无人能胜任。
壮哉我泱泱中圌华上下五千年,你们的考试内容也就只对我衰落后的历史感兴趣。
好吧,那我们就来说说1840年后的事——来说说鸦圌片战争吧。
亚瑟,你不用因为心虚把头偏过去,我今天就讲你。
首先我们随机抽取一个题目。
[1852年,一位在华英国人在报告中称,英国商人运往伦敦的中国生丝是以“无用的”曼彻斯特上等棉布包装的。而在此之前,用于包装的主要是中国产的土布。这反映了当时
A.经济受鸦圌片战争破圌坏
B.实行保护本国经济的政圌策
C.英国的棉布价格更具优势
D.传统的小农经济根深蒂固]

题目完美地表现了亚瑟家棉布在中国滞销的哀怨,我们来探究原因。
首先A,经济破坏。鸦圌片战争对我有没有经济破坏?肯定有,但破坏到人们连棉布都买不起,你们也把我大天圌朝想得太脆弱了。
然后是B,政圌策。开玩笑,那时候大清连主圌权意识都相当薄弱,怎么可能有这个觉悟?
C,价格优势。确实,亚瑟家棉布是大机器生产的,价格优势是绝对的。但这是表面现象,不符合题意——价格便宜我家人民干嘛不买?

D选项正确。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了。
当年亚瑟完成工业革圌命,浩浩汤汤漂洋过海,用坚船利炮强圌制打开了我家大门,逼着我签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拐了嘉龙,开了口岸,拿了赔款,定了进出口关税,无比自豪地带着三千棉布来中国市场销售的第一天——

就跪给了中国的小农经济。

我当时之前就跟他说了,你这三千棉布运过来,我保证你一匹不漏地全运回去。
他不信,我也没办法。
口岸给你开了,贸易限制也给你取消了,连关税都给你自己定了,你还卖不出去我能怎么办?!
这个销售问题吧,在于两国人民的思维方式有点儿不同。
亚瑟家的人民一般是这个思维:这个花布真好看!而且还便宜!买买买!
我家的人民是这个思维:这个花布真好看!什么价格也这么便宜可这关我什么事?我回去也要织这个图案的花布。
小农经济是可以自给自足的,所以基本没有市场需求,说真的,我大清末年的血圌泪史,就小农经济最有骨气。

但是亚瑟他根本就不理解什么叫重农抑商小农经济,就像我当年也搞不懂海洋文明商业立国的逻辑,所以他在一个成功商人必备的深沉反思后,得出了一个结论——还是口岸开得不够多。
于是时隔十八年,他带着枪炮和条约又来了,这次还捎上了弗朗西斯。
所以我觉得你们根本不能理解我当时的抑郁心情。

算了,这段历史讲多了我心累。我们再来说说我大中圌华崛起后的历史。
说点儿什么呢?说说近代外交吧。
我们抽取一个题目——嗯,是个材料题。
[明清以来中圌国部分国礼一览表

1793—1794
英国使团乘坐“狮子号”等炮舰携带贺礼:天文地理仪器,蒸汽机模型,战舰模型等500多件,蒸汽机模型被清政圌府束之高阁。乾隆皇帝赏赐丝绸、瓷器、玉器等各类工艺品3000多件。

1853—1867年
美国传教士将《瀛环志略》中赞美华盛顿的文字刻碑送到美国,镶嵌在华盛顿纪圌念碑内,1867年,美国回赠一幅华盛顿画像给清政圌府

1941年11月
宋氏姐妹代圌表国圌民政圌府将熊猫赠予美国联合救济中圌国圌难圌民会

1943年2月
宋美龄将熊猫邮票一册送给罗斯福

1949—1950
毛泽圌东访苏,准备了山东大葱、江西金桔、西湖龙井、湘绣被面等礼品,苏联回赠了吉斯轿车等礼物

1972年
中圌国赠送美国红釉大瓶,苏州双面绣和两只熊猫,尼克松回赠象征和平的瓷制天鹅。
1⑨86年11月
中美金融市场研讨圌会在京举行,邓小圌平赠送纽约证券交易所董事长50元的上圌海飞乐音响公圌司股票,对方赠送纽约证交所证章]


我们首先把这堆材料分成这几个时段:我大清还没完时期,阿尔粉时期,伊万脑残粉时期,共同怼伊万时期,不怼了搞经济时期。

前两段材料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我大清是十分大国主圌义的,外来的东西我不要,什么?大不列颠?没听说过,有我家新圌疆一个省十分之一大吗?亚瑟你不用说了说了我也不听,我大清不会亡,我天圌朝世界第一。反正我家地大物博金银珠宝随便拿——标准的施舍型朝贡贸易。这个时候肯定要先痛心疾圌首地在答题卡上怒其不争,黑一发清政圌府。
顺便再说一句,阿尔弗雷德我送你华盛顿不代表我喜欢你家华盛顿。

二三两段,阿尔粉时期,后来我们也可以称作瞎了眼时期——阿尔弗雷德你坐好,别激动,亚瑟你按住他。
我们明显可以看出这段时间的特点是——熊猫比较多,呸,中美关系比较不错。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两家领圌导人一见面就送熊猫,但是民国时期我家确实比较受阿尔弗雷德关注。
这个时候肯定少不了谈谈难得的意识形态相同,二 战时期结成盟友一起手撕小菊所以关系比较好。

然后就是第五段材料,伊万脑残粉时期。
嗯,这次外交是相当不错的外交。有人可能会问我:耀哥,你良心不会痛吗?
那么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们发展中圌国圌家,不需要良心。
我家穷啊没办法!伊万他家工业发展那么好,身为老大哥当然要关照我啊是吧!伊万,你起来说句话!

【伊万】:万尼亚觉得完全没问题,山东大葱挺好吃的,而且小耀送的作物西伯利亚都没见过。

看到没!看到没!所以你们在答题卡上的重点不是我坑了伊万,而是我和伊万关系非!常!好!一边倒政圌策,懂不懂?!

第六段材料又开始送熊猫了,时间点很明显是中美关系改善时期,因为这个时候伊万把半个地球都惹了一遍,我和阿尔弗雷德完全不情愿地互相关注了……于是这就是你家总统拿个瓷天鹅就换走了我家大熊猫的原因?!你良心不会痛吗?!
答题卡上请不要客气地答一下这个时候阿尔弗雷德有多弱,经济滞涨石油危机越南战争想怎么答就怎么答,然后再随便答一下为了利益他主动来找我建交了。

最后就是改圌革开放后嘛,经济发展,当然这对我和阿尔弗雷德的相处模式是个巨大的转变,是因为我们终于达成共识组建真·金钱组了吗?不,是因为我们终于不送熊猫了。

最后我们来安利一个做题技巧。
从选项中排除异己,然后选择不同的选项。
比如说这题:
[弗朗西斯家的《自圌由引导人圌民》属于:
A.现实主圌义
B.浪漫主圌义
C.新古典主圌义
D.现代主圌义

这个你们都知道,是浪漫主圌义。
但如果是这样呢?
弗朗西斯家的《自圌由引导人圌民》属于:
A.向日葵
B.玫瑰花
C.鸢尾花
D.黄瓜

很多时候你可能会觉得题目和选项完全不在一个世界,但是不看题目我们也可以从选项中看出猜哪个,比如这题当然就是选——黄瓜!

嗯,没毛病。
这个法则通用于题目复杂的情况。
[智者运动指出:法,正义只是人们约定的习俗……正义的本质和起源在于人们实践了先前的约定。下列理解正确的是:
A.智者学派重视永恒的正义
B.智者学派重视法圌律的作用
C.智者学派产生于古代希腊
D.遵循人性是制定法圌律的依据]
就比如说上面这个题,不是中文十级你是难以理解的。
所以你们以后做历圌史应该形成这样的思路,你们眼中的题目应该是
[智者运圌动指出: meta http-equiv="Content-Ty"wi content="text/html; ¥;charset下列理解正确的是:


A.智者学派
B.智者学派
C.智者学派
D.这个没谈智者学派,正确]

完美!没毛病。


—————————————
【地理专题】
我们为什么学地理?是为了环游世界,遨游大海吗?是为了了解环境,拯救地球吗?不,学地理是为了让我家的孩子在被应试教育文综摧圌残了三年还没考上大学后,做一名优秀的的21世纪新农民。
所以我们今天来谈谈种菜问题。
这次抽取的是——
[1.王耀家最适宜发展雨水花园的地区是:
A.西北地区
B.山东半岛
C.云贵高原
D.东南丘陵


2.适合发展雨水花园的地域如果要绿化花园,应该种植的是:
A.花生
B.橄榄树
C.枣树
D.椰子树]
这是个套题,所以第一题一定要选对。雨水花园是为了充分利用水资源缓解水资源短缺。那么一定是个缺水的地方,可以选我家大西北吗?不能,因为雨水花园还要雨水,所以必须有足够的降水。对比后我们发现,东北地区是缺水较严重的地区,因为季风气候有降水,适合发展雨水花园。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花园绿化作物种什么?
【阿尔弗雷德】:橄榄树,因为我家同纬度的地方种的就是橄榄。
【弗朗西斯】:花生,哥哥知道王耀家这个地方盛产花生。
【亚瑟】:我也认为应该选花生,但是为了保持我的独特性,我选择枣树。
【伊万】:……万尼亚不知道,因为这些东西万尼亚都没种过,椰子树?

好,首先我们说说阿尔弗雷德的选项,我家在大圌陆东岸,没地中海气候,不种橄榄。
然后是弗朗西斯,弗朗西斯的思维明显是应试思维,好,山东盛产花生没错,但我们的首要目的是绿化,顺便问一句,你知道花生不长树上吗?
伊万我不打算说你,有时间来东南亚感受下椰子生长的气候。还有,你家除了玉米能种点儿别的东西吗?
亚瑟你很优秀,咱们应该种枣树。

再看下一题:
[王耀家黑土带应该种植的粮食作物是:
A.冬小麦
B.水稻
C.玉米
D.棉花]

【伊万】:万尼亚选择玉米。
【阿尔弗雷德】:小麦或者玉米都可以,小麦吧。
【亚瑟】:我猜应该是玉米?
【弗朗西斯】:哥哥家种小麦,所以哥哥选择小麦。

可喜可贺,大家都可以排除南方地区需水量大的水稻和不属于粮食作物的水稻。
亚瑟,你来解释一下为什么选C。

【亚瑟】:???我猜的。
……好吧,伊万你来说说。
【伊万】:我家的黑土带是乌克兰姐姐家的,所以小耀家的黑土带应该也差不多在同样纬度。小麦是可以种,但是是分品种的,冬小麦要越冬,气候太冷绝对不行,只能种春小麦。所以四个选项中玉米才是正确的,而且,我认为全世界都该种玉米。

好,布拉金斯基同志除了最后一句其他都很正确。
【伊万】:万尼亚没错!西伯利亚都能种玉米!

我就问你种活了吗?!
【伊万】:……

[印度恒河上游的主要作物是:
A.水稻
B.小麦
C.玉米
D.茶叶]
【亚瑟】:茶叶!茶叶!就是茶叶!我种过!
【伊万】:玉米!
【阿尔弗雷德】:热带季风气候绝对是水稻啊。
【弗朗西斯】:哥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他家种小麦。

不愧是联四,四个选项都齐了。
没错,是小麦。估计你们大多数和阿尔弗雷德思路是一样的。但除了大区域的气候考虑外,我们还是因地制宜,热带季风气候没错,但是恒河上游地势高,是干旱气候,只能种需水量低的小麦。
D选项是专门针对英国考生设计的干扰项,亚瑟,我简直怀疑如果当年整个中圌国都被你划进殖民地,你是不是要给我种960万平方公里的茶叶?

C选项,伊万,你对这种植物是有多执着?!

那来看看你家:[万尼亚家的主要粮食作物是什么?]
A.小麦
B.玉米
C.向日葵
D.针叶林]

【阿尔弗雷德】:他家种小麦,但是为了吐槽一下对苏维埃蠢熊二战时期往面包里掺碎木屑的吃法,hero选择针叶林。
【弗朗西斯】:万尼亚家种小麦嘛。
【亚瑟】:小麦,这个没问题。
【伊万】:是玉米!

伊万你再给我瞎选!这是你家,你家你都能选错!

【伊万】:这不是瞎选!万尼亚这是信仰!
……赫鲁晓夫当年给你灌输了些什么思想?

最后一题是个正儿八经的文综地理[在王耀家东南沿海的某海岛上流传着“平潭岛,光长石头不长草,风沙满地跑”的民谚。据此推测,该岛种植的作物是:
A.甘蔗
B.玉米
C.水稻
D.花生

伊万,你再敢给我选……
【伊万】玉米!
……行吧,你就选玉米。
【亚瑟】:水稻,王耀家东南我最了解,亚圌热带季风气候。
【弗朗西斯】:甘蔗,哥哥认为海岛地带无论是面积还是灌溉条件都不适合种水稻,因为海岛河流短小,降水会立刻入海。东南沿海当然是亚热带作物。
【阿尔弗雷德】:按照Wang之前教的排除法,hero选择花生。

好,又一次选齐了。
那么正确答案……确实是花生。阿尔弗雷德你说说为什么种花生。
【阿尔弗雷德】:因为其他三种作物都长地上,就花生长地里。

我竟然无言以圌对……好吧,那么正确解析应该是,这个海岛属于沙质土壤,适合花生种植;花生植株矮小,不容易受大风影响。
尤其要吐槽的是伊万——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懂吗?玉米植株最高,还没结穗就被吹折了!就像联五站在一起最先被吹折的那个就是你!懂吗?

当然最后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也没教圌会伊万别一看到玉米就选玉米——赫鲁晓夫泉下有知必定极其欣慰。


【政圌治部分】
政圌治我们只讲经济的一个知识点,说说汇率吧。
[美元兑人圌民币汇率降低时,以下哪一个选项有利于阿尔弗雷德家经济发展?
A.出口可口可乐给王耀
B.从王耀家进口自拍杆
C.到王耀家投资共享单车
D.还钱

【阿尔弗雷德】:这明显选A啊!美元贬值,人圌民币升值,利出不利进。

哦?怎么不选D?

【阿尔弗雷德】:那得等美元升值才能还啊!

我告诉你,你这钱不给我还上,你家商品就等着和亚瑟家的三千棉布一个下场吧。

我家考生最近做题肯定经常遇到美元不停贬值,人圌民币不断升值的情况,那么一定得记住,这种情况下阿尔弗雷德不想还钱,就想一个劲儿往我家塞商品,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在他家愉快地旅游投资,等哪天条件成熟收了他家的苹果公司。
———————————————
如果你看到这里还继续存活,那么恭喜,不管你的文综选择题是七十分还是八十分,你会在联五的教导下超越极限,降到四十分。
如果依旧对自己的文综思维有信心,那么可以尝试完成一下本课时的课后作业。

1.王耀乘了七小时的飞机到达阿尔弗雷德家,阿尔弗雷德刚好进入新的一天,那么请问王耀出发的时候伊万在干什么?
A.睡觉
B.吃午餐
C.起床
D.喝下午茶

2.与实施大圌陆均势政圌策的国圌家进行过百年战争的国圌家国花是:
A.向日葵
B.鸢尾花
C.玫瑰花
D.黄瓜

3.如果亚瑟大量向中圌国出口刺绣产品,阿尔弗雷德连本带息还钱,伊万减少来中圌国旅游的次数,弗朗西斯对王耀投资减少,那么以下哪个推断是错误的:
A.亚瑟受脱欧影响
B.阿尔弗雷德是唯一货币升值的国圌家
C.伊万会加大对贵州茅台的投资
D.王耀应向阿尔弗雷德出口特朗普手机壳

4.王耀邀请阿尔弗雷德到北京做客,阿尔弗雷德乘飞机到达北京时日落西南,王耀家出现供不应求物价上涨的现象,对美旅游需求下降,东北开始播种春小麦。那么下列哪个推断是正确的?
A.伊万为记念赫鲁晓夫推出“玉米情缘”伏特加
B.王耀会从阿尔弗雷德家获得还债利润
C.亚瑟的眉毛根数达到一年中的最大值
D.阿尔弗雷德下飞机看到王耀的衣服是红色的


5.4月17日,美国西南航空一架客机在3万英尺高空发生引擎爆圌炸意外,碎片击破一扇窗户,造成一名女乘客“部份身圌体被吸出窗外”,但被其他乘客拉回机舱。班机随后迫降费城国际机场,这起事圌故造成1名乘客死亡,7名乘客受伤。
请问该飞机的引擎可能是哪个国圌家制圌造的?
A.阿尔弗雷德
B.伊万
C.王耀
D.任勇洙

————————————————

灵感来源于最近复习翻的文综题集。
可能会有下一期?别太期待。(´・Д・)」

评论
热度(3266)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后花园中。 | Powered by LOFTER